某個星期六的下午午睡起來後,突然覺得世界有點吵雜

右耳感覺好像多了一層膜而且還伴隨著嚴重的耳鳴

原本以為等一下就會好了

結果晚上在看飢餓遊戲的時候發現耳機的聲音好像一邊大一邊小

於是做了一個測試發現右耳聽到的聲音好像比較低沉

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耳朵塞住的關係,所以聲音才悶悶的~

結果到了星期天狀況還一樣沒有改善,所以決定星期一下班之後到診所去檢查一下

診所的耳鼻喉科的醫師解釋了耳悶塞和耳鳴的不同

並告訴我說有個疾病叫做突發性耳聾,需要做聽力檢查才能確定

但是檢查要去大醫院才能做

於是星期三早上就到了大醫院掛耳鼻喉科

一開始,醫師有先檢查耳道有沒有塞住,然後幫我清了耳朵

接著拿出了一個很像音叉的東西,敲了一下放在我的額頭

問我聲音有沒有偏一邊,結果我發現聲音偏向左邊

醫師說這樣的狀況不太正常需要做聽力檢查

於是我有另外找了個時間去做聽力檢查

檢查結果發現我的右耳在高音頻2000赫茲的時候聽力開始往下掉

甚至8000赫茲要到55分貝才聽得到~OMG

醫師看完檢查結果告訴我算是不太典型的突發性耳聾

突發性耳聾在醫學上的定義為:1.三天之內,2.連續三個測試音頻,3.大於三十分貝聽閾值的感音神經性聽損

由於我只有兩個頻率高於30分貝,但醫師說還是先以突發性耳聾的方式做治療

基本上要吃高劑量的類固醇一天吃兩次先吃一週,一週後再回診檢查

醫師說只有10%的病患是可以在發病過程中可找到病因,因此有安排做抽血檢查和神經傳導測試

在乖乖吃了一個禮拜的藥後,回診時又做了一次聽力檢查

發現我的右耳聽力有逐漸回復到跟左耳差不多了

因此類固醇的用量醫師說可以開始減量並慢慢停藥

(呆呆歐 : 聽說很多人其實都有突發性耳聾的經驗只是自己沒有察覺

如果原本聽力很正常,卻突然出現耳鳴或是聽不到的情形

要趕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一週內就醫,越早就醫聽力恢復的機率越大喔 !)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豬豬麻糬 的頭像
    豬豬麻糬

    豬豬麻糬的創作小天地

    豬豬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